专题 热点 正文

杭州官方辟谣限售传闻 杭州楼市最新动态2018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杭州可能出台楼市限售政策。7日,杭州官方辟谣限售,称传闻不实,并提醒广大市民要留意住建部官方消息,不要随便听信谣言。

据财联社此前报道,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日前就杭州楼市限售等问题,召集部分机构进行小范围调研。参与此次调研的人士透露,杭州近期出台楼市限售政策的概率很大。

该消息一经报道迅速在各类社交软件及媒体中传播开来。6月7日傍晚17点32分,杭州房管局针对“杭州限售传闻”做出官方声明,称限售不实。目前,杭州市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尽管杭州官方辟谣限售,但仍有许多人都将“限售”视作悬在杭州楼市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随时有掉落的可能。

“我们近期的预判是,在未来2-3个月内,杭州限售政策必出无疑。”浙江厚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浚哲表示。

杭州官方辟谣限售
楼盘

当然,也有一些专家则认为,杭州近期并不会出台相关政策。

那如果杭州出台限售政策,可能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浙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认为,如果只针对商品房,其实影响不大。

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公司总经理汤耀光则认为,首先要看限售期限,再来判断影响。按照国内其他城市的情况,如果限售两年,那新房的购买热情将会降温。对投机者的资金使用时间和财务成本都将会大大提高,但对刚需客户不会有太大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范围内已有60余座城市出台限售政策。而杭州此前从未针对个人购房进行限售措施。因此,业内外对于杭州限售的影响也相当关注。

不过,现阶段来看,限售政策出台的可能性较小,但后续则有待观察。长期来看,杭州楼市整体还是稳步向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