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蚂蚁金服新融资140亿美元 蚂蚁金服上市时间确定?

据最新消息,蚂蚁金服新融资140亿美元顺利完成,投资方除了原股东,还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全球顶尖机构。蚂蚁金服最新一轮融资成功,是否意味着距离上市很近了?哪些蚂蚁金服概念股有望受益?

6月8日,蚂蚁金服正式对外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金额为140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

蚂蚁金服未公布最新估值,但依据此前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本轮融资完成后,蚂蚁金服估值将高达1500亿美元。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付宝的全球化拓展,自主科研投入和全球顶尖人才的招募,从而提升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向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此外,资金也将用于培育新兴市场的本地科技人才,助力当地的数字化转型,让普通民众也能享受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

本轮融资既包括来自国内投资者的人民币资金,也包括了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蚂蚁国际筹集的来自国际投资者的美元资金。

除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外,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华平投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银湖投资、淡马锡、泛大西洋资本集团、T.Rowe Price旗下基金、凯雷投资集团、Janchor Partners、Discovery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Baillie Gifford等全球顶尖资本成为新增的战略投资者。

蚂蚁金服新融资140亿美元
蚂蚁金服获新一轮融资

官方信息显示,蚂蚁金服分别于2015年7月和2016年4月完成两轮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多次有消息称,蚂蚁金服正接近达成新一轮融资,这将是蚂蚁金服上市前最后一轮股权融资。而据中国证券报援引知情人消息,蚂蚁金服希望明后年能在香港和A股同时上市。

除了两轮融资,蚂蚁金服管理层方面也经历过两次重要调整:2016年10月,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兼CEO彭蕾将CEO的接力棒交给总裁井贤栋;2018年4月,彭蕾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兼任董事长一职。

鉴于蚂蚁金服今年以来的一系列举动,市场预测蚂蚁金服上市日期将提上日程。一旦上市,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以下为具体名单:复星医药、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苏宁易购、绿地控股、恒生电子、合肥城建、新朋股份、湖北广电、凤凰传媒、百大集团、城市传媒、豫园股份。大家可以跟踪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