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库克谈隐私问题 个人隐私被泄露该如何保护?

Facebook因为用户隐私泄露而遭到众人指责,而苹果CEO库克也对隐私问题有一定的担忧,当下他认为自我监管是最好的,不过大多数人对隐私泄露却一无所知。库克谈隐私问题已经完全失控,用户不知道谁在跟踪。

苹果CEO库克谈隐私问题
苹果CEO库克谈隐私问题

库克谈隐私问题,希望能尽快解决别再让信息泄露的人胆战心惊,但苹果却把权利交给用户管理,这样做只是让用户自己隐私的重要性。

日前,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政府部门对于科技公司的监管很合理,因为用户的隐私问题已经完全失控。据了解,在脸书丑闻发生后,许多人呼吁政府监管机构对科技行业进行更多监管。

库克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总体而言,我不太喜欢(外界)监管,我认为自我监管(self-regulation)是最好的。但当自我监管不起作用时,你必须问问自己,还有什么样的监管形式可能是好的。我认为,在当下,很多人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是非常合理的。

库克表示,我认为隐私问题已经完全失控。我认为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在跟踪他们(的信息),他们被跟踪了多少,以及有多少关于他们的详细数据被泄露了出去。

在库克发表这番评论之前,Facebook因其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而饱受抨击。Facebook在4月份透露,其8700万用户的数据被有争议的政治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Analytica)不恰当地获取了。这次丑闻发生之后,许多人呼吁政府监管机构应对科技行业进行更多监管,以防止未来再发生此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