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6鸡蛋骗走拆迁款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00余万

这个世界有很多骗子,他们为了骗取钱财会使出各种手段。近日有一公司用6鸡蛋骗走拆迁款,专门诈骗老人的钱财,金额达到100余万元。想必很多人都好奇,团伙是怎么骗到的老人的钱财呢?具体情况我们一起来看看。

老人12万拆迁款被骗
老人12万拆迁款被骗

天上会掉馅饼吗?不会,天上只会掉陷阱。有团伙用6鸡蛋骗走拆迁款,导致有众多老人被骗钱财。发生这样的事,都是因为老人贪小便宜。当家里的老人时常从外面拎着鸡蛋、面条回来,很得意地跟你说:“今天去参加活动送的(礼品,免费的)。”你就要当心了。也许,一张无形的网,一双罪恶的黑手,正在向你家中的老人伸来,试图将他们拖入骗局的深渊。

日照市岚山区,有一家对外以销售保健品为名的兴华商贸公司,依托网上购物平台,以消费返利的方式向老年人销售保健品、四件套、酒等产品,吸收资金。

如何防范高额返利骗局
如何防范高额返利骗局

他们通过事先准备好的鸡蛋发放给顾客,每人6个,如果每个人能多带一个人来公司就再多给三个,因为这个小便宜,第一天到店的人数就达到40余人,而且大多都是老年人。

等人比较多了,这家公司就开始宣传公司,称如果顾客购买了“兴华店”的产品后就可成为其公司的会员,公司会根据营业额30%给予每位会员返利。

为了促使顾客信任公司,放心购买产品,公司还组织“基地免费游”,旅游回来后,有些老人便开始购买产品成为其公司会员,会员接收返利后,经口口相传,购买会员的人数也越来越多,由最初的几个发展到数十余人,吸收的总金额已达到了100余万元。

尝到甜头的老人一发不可收拾,陆陆续续投钱,但没想到的是,最后这家“兴华”店人去楼空。这时,会员们才开始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

这些老人有的先后投了6次,约17万元,接收返利26000元,15万元的“养老本”一去不返;有的预交的12万的“拆迁款”只返回了5万元;有的20万元的本钱赔了一半。2018年3月起,公安机关陆续接到30余老人报案。

2018年5月,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2名犯罪嫌疑人作出逮捕决定。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老年人法律意识淡薄、防范意识不强等特征,给诈骗团伙和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预防老人被骗,身为子女的我们能做到的是什么?不是愤怒,不是责备,而是要和父母经常联系,为了他们的安全,更为了亲情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