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长航油运重新上市公告 长航油运2018年重返A股?

4日晚,长航油运重新上市公告发布。公告称,长航油运将提交重新上市材料,但能否成功尚存不确定性。长航油运能否成为退市后重新上市第一股?具体什么时间重新上市?

公告内容显示,长航油运提交重新上市申请材料。公告同时指出,公司重新上市申请能否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受理,或受理后是否可以取得同意具有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提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资料显示,长航油运于1997年6月在上交所上市。因因2010年至2013年连续四年亏损,于2014年6月5日被终止上市,成为了当时轰动一时的“央企退市第一股”。退市后,公司开始马不停蹄地为重新上市做准备。

2014年,长油实施破产重整。2015年4月,重整计划执行完毕。通过重整,公司整体剥离了最大亏损源VLCC船舶,减少了24亿元债务,还以债转股的方式清偿了62亿元借款。此外,长油原控股股东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整体并入招商局集团,成为招商局集团下属公司。

2015年7月,长油出台确保实现重新上市目标专项工作方案。提出12个方面、60项具体工作措施。

2018年3月,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表示,2018年推动长油重新上市。

长航油运重新上市公告
长航油运申请重新上市

2018年4月20日,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的议案》等议案。

为什么长航油运有底气申请重新上市?可以概括为“三无一有”。“三无”,即长油的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实际控制权没有发生变更、经营管理层没有发生重大变动。“一有”,即公司主营业务具有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截至2018年3月底,公司总资产73.93亿元、净资产35.10亿元。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4.79亿元、57.81亿元和37.2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0亿元和4.11亿元。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退市后的企业如果通过脱胎换骨,公司正常的经营得到恢复,盈利能力基本正常,进入可持续发展通道的话,应该是可以满足重新上市要求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长航油运几时重新上市尚未可知。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这方面的信息。一旦成功,长航油运将迎来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