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 美拍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

美拍直播短视频平台摊上大事了,具体是因为什么事情?大家想知道吗?据最新消息称,国家网信办等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直播短视频平台,涉及违法违规行为,被责令整改,消息传出后引起大量网友围观。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

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直播平台
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直播平台

今日中国网信网消息,“美拍”网络直播短视频平台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破坏网络生态,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国家网信办于6月1日会同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属地网信办依法依规联合约谈“美拍”相关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全面整改。

网信办等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

国家网信办依据《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责令“美拍”进行全面整改,彻底自查自清存量违法违规和低俗不良视频内容,严格注册审核和内容巡查。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相应管理要求。

6月2日,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发布题为《积极整改,共建清朗网络》的致歉信,称“美拍上出现了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现象”,并决定于当天开始,主动对美拍热门频道内容停止更新30天、直播频道内容停止更新15天、安卓与IOS应用商店下架30天,下线并关闭美拍“校园”频道。

去年12月,美拍直播平台被指有小学生等未成年人脱衣、露体直播。当晚,美拍官方回应称,平台确有失误,将深深反省并立刻开始联合处理。尽管平台承诺处理,然而随后的媒体报道,未成年人仍旧可以在应该平台进行直播。

此次国家网信办联合三部门对美拍进行约谈,这是今年以来相关主管部门对美拍进行的第二次约谈。今年3月,针对传播色情、低俗短视频以及未成年人直播等违法违规问题,福建省网信办约谈美拍,并责令其停止更新一周。随后,美拍于3月13日起暂停更新短视频7天,进行自查自纠。

网信办等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其违法违规行为影响甚大,必须要整改。网络直播平台涉及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时常出现,为了能更好规范网络直播平台有关部门应加大力度作出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