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伊利股东大会 潘刚现身股东大会当天股价大涨

重磅消息!潘刚回国主持伊利股东大会,股价逼近涨停。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此前赴美就医的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现身股东大会;二级市场股价放量大涨9.96%。潘刚现身伊利股东大会,到底说了些什么?下面一起看看。

伊利股票大涨
伊利股票大涨

将近有5个月时间了,潘刚首次在国内露脸,此次突然现身伊利股东大会,到底有什么重大的计划?下文给大家带来新闻详情。

5月31日,逆市连收四阳的伊利股份继续强势,早盘跳空高开高走,午后多次攻上涨停板,收涨9.96%,全天成交也显著放大至80.7亿元,创出一年多新高。

当天下午,伊利股份赴美就医的董事长潘刚回国并现身股东大会的消息流传开了。晚间,伊利股份发布公告证实了这一点。伊利股份公告称,5月31日,公司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潘刚主持。

会议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公司在任董事11人,出席9人,董事赵成霞、张俊平因事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在任监事5人,出席4人,监事彭和平因事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此次会议通过了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8年度经营方针与投资计划等11个议案。

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主持会议,并受董事会委托向大会作《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伊利今年将在产能支持、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新兴渠道拓展等方面,进行持续投资。报告透露伊利今年将进一步完善产业战略布局,继续加大中高端创新品类的投入,同时加速跨品类的产业布局,例如植选豆乳开拓植物蛋白领域等。

报告还显示,伊利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大力推进电商平台、母婴店、无人便利店等渠道业务发展,通过建立会员营销平台、零售电商合作关系等多种创新方式。此外,伊利将加速布局三四线城市及农村消费市场,将更多终端门店纳入到标准化服务和规范化管理的范畴。

伊利公布了2018年经营计划:

实现总营收770亿元、利润总额75亿元。会上,伊利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质量领先”战略,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拓展国际化业务,进一步提升参与全球竞争的综合实力,向“全球乳业5强”的战略目标迈进。

3月26日,一条“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在各网站和社交媒体上大量传播。对此,伊利股份3月26日午间披露澄清公告,表示媒体所报道的公司相关信息不实,市场传言均为谣言,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4月9日晚间,伊利股份再度就董事长潘刚履职情况及公司生产经营进行了说明:董事长潘刚因患“先天性主动脉缩窄”在国外接受治疗。在治疗及恢复期间,公司董事长潘刚正常主持公司相关工作,履行相应的职责。

5月7日,新华社报道称,接到伊利公司和潘刚本人书面报案后,呼和浩特公安机关依法开展侦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诽谤罪将犯罪嫌疑人邹光祥、刘成昆抓获。目前检察机关已依法对二人批准逮捕。此外,6名犯罪嫌疑人有偿发帖,捏造不实文章称伊利欺压奶农,均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在上半年白马股整体风光不再的市况下,受流言困扰的伊利股份二级市场股价也步步走低,即使在4月26日晚间发布了靓丽的2017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但4月27日上午伊利股份股价却快速下挫,放量跌停,并引发一波白马股跳水。

不过,进入5月后,伊利股份股价开始企稳回升,逐渐收复失地,月度涨幅达18.07%。与此同时,北上资金仍在持续加码买进,截至5月30日,沪股通席位持有伊利股份6.32亿股,占流通A股的10.47%。

此外,伊利股份5月15日晚间公告,第四期持股计划5月14日购买公司股票323.31万股,占总股本的0.05%。若以成交均价26.555元/股及5月31日收盘价31.01元计算,伊利股份第四期员工持股计划账面已浮盈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