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京东金融计划明年上市?京东金融回应传闻不实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京东金融计划明年上市,预计市值超过4000亿元。不过,这一报道很快被打脸了。京东金融回应称,上市传闻不实,暂时没有上市的具体时间安排。

有关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京东金融计划2019-2020年在A股实现上市,公司预计市值将达到4000-5000亿元人民币。京东金融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募资,计划募集规模9000万元,将以换购现有股东持股的方式进行。该轮募资完成后,京东金融的估值为1000亿元。

京东金融在上周刚刚宣布组织架构调整,公司成立个人和企业两大服务群组,副总裁许凌、姚诚彰分别担任个人和企业服务群组组长。

在此次调整后,原各部门负责人改向两位组长汇报。在CEO放权的同时,京东金融也将授权前移、减少沟通成本和决策周期,以更好适应“B2B2C”模式下B端和C端的业务竞合和发展。

京东金融计划明年上市
京东金融回应上市传闻

资料显示,京东金融成立于2013年10月,其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供应链保理融资业务“京保贝”,而最有名的产品“白条”则是在2014年的2月才上线公测。京东金融成立初期,依托于京东集团积累的客户及场景资源、交易及信用数据,物流和资金流,针对供应商、卖家和个人用户,提供尽可能多的金融服务产品,其旗下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网银在线、平台业务及众筹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为配合各项业务开展,京东也陆续获取了商业保理牌照、保险经纪牌照、小额贷款牌照、第三方支付牌照、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机构资格等多张牌照。

在2016年1月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领投的66.5亿元融资后,京东金融发展进入快车道。2016年4月,京东重庆小额贷款公司正式在重庆开业,通过互联网在全国开展业务,同月,京东金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国内首单互联网保理业务ABS。2016年11月15日,京东集团批准了一项计划中的重组方案,负责运营京东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京东金融将被剥离,京东集团计划出让京东金融的全部股份。

也正是从这个时候起,京东金融的角色从依托于京东业务的金融子公司发生了转变。在进入京东金融2.0时代后,新的商业模式设计势在必行。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对于京东金融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其商业模式升级为B2B2C。在新的组织架构下,京东金融能走得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