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斯克再怼联合会 钢铁侠频频怒怼堪称狂人

一言不合就打口水仗,这是马斯克最喜欢干的事情了!看,近日马斯克再怼联合会,言论火爆十分刺激。其实,如果不是汽车工人联合会惹着了马斯克,马斯克是不可能反击的!那么,双方有什么言语上的矛盾呢?马斯克偏偏怒怼,为何就这么狂呢?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要求美国全国劳资关系委员会就埃隆-马斯克的一条推文对特斯拉公司(TSLA)进行调查。在周三提交给彭博社的一份起诉书中,汽车工人联合会指控特斯拉违反了《国家劳工关系法》,威胁要剥夺员工的股票期权,以报复他们从事受保护的工会活动。

该工会的文件引用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本周在推特上发表的声明:“没有什么能阻止特斯拉汽车工厂的投票工会。如果他们愿意的话,明天就可以这么做。但是,为什么要支付工会会费和放弃股票期权呢?”UAW在其抱怨中指出,马斯克有2180万推特粉丝,这条推文在媒体上被广泛分享和报道,并且仍然留在网上。

特斯拉发言人说,马斯克的推特是为了反映其他汽车制造商的UAW成员没有股票期权或限制性股票。根据该公司的说法,因为期权的存在,特斯拉的薪酬是行业中最高的,但UAW的组织者不考虑股权的价值,“我们从根本上认为,所有员工都是特斯拉的老板,所有人都在同一个团队,一起分享公司的成功,这一点至关重要。”

对于这次口水仗,大家认为是联合会有道理,还是马斯克有道理呢?从目前来看,马斯克并没有对工人威胁和对劳工法直接侵犯,至于联合会的指责,只是一个猜测和质疑,没有实质证据,难以入罪。另外,马斯克再怼联合会的行为,引起不少人热议,认为他怼了总统、怼了股东,现在又怼了联合会,堪称一个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