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商务部长将访华 与中国商讨贸易大计令人期待

听说中国将大幅增加自美采购农产品、能源产品,这是真的吗?没错,这是真的。另外,美商务部长将访华的消息也属实,目的就是商讨贸易大计。其实,采购农产品、能源产品,也是贸易发展的一个环节。不仅仅是中国购买美国产品,同样中国也有不少产品出口到美国。这就是两国加强贸易合作的结果。

中美深化经贸合作关系
中美深化经贸合作关系

美国政府官员近期向媒体表示,中国将大幅增加自美采购农产品、能源产品等。这个消息,得到中方证实。据商务部消息,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先生将很快访华。双方将根据华盛顿磋商所达成的共识,认真落实联合声明所涉包括采购农产品、能源产品在内的各项具体内容。

据悉,从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出发扩大进口,这是中国长期坚持的政策。由于中美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中美贸易有很大的潜力,所以中方欢迎优质、有竞争力的美国产品等进入中国市场。

作为全球经贸体系中的重要利益攸关方,中美两国达成不打贸易战的共识,并决定在诸多领域开展经贸合作,无论是对当事双方还是对全球经济发展,都是一个理性而正确的选择。值得关注的是,在诸如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一些具体领域,双方明确将加强经贸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双向投资,这既有利于美方削减贸易赤字,也有利于推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

媒体称美商务部长将访华,虽然没有曝光目的,但很容易猜测,就是为了落实中美贸易谈判的主要内容。小编认为,落实政策内容是必要的。中美贸易战打响之时,对中美两国关系造成损害,各行各业都陷入了困境,利益也遭到巨大损失。所以,痛定思痛,停止贸易战,加强经贸合作,这才是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