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发力支持国产芯片 国产芯片被列入政府采购名录

国产芯片行业发展较慢,以致被美国卡住了这片“芯”。其实,这是中国政府不得不重视的问题。还好,现在政府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已经开始发力支持国产芯片。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之下,相信国产芯片将会获得更大发展,崛起也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政府支持发展国产芯片
政府支持发展国产芯片

对于政府发力支持国产芯片的举动,小编只想说“太赞了”。近日,有媒体注意到,在中央国家机关发布的新采购名单中,服务器产品的技术要求格外引人注目,因为龙芯、申威、飞腾等国产CPU都被列入了政府采购名录,“中国政府采购也开始发力国产芯片了”。

回想这一个多月发生的事情,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的一纸“禁令”,使得中兴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不过,这绝对不是中兴一家企业需要面对的困局,这是一场全民芯战。因为美国“禁令”“震荡”的是整个中国芯片业。在中兴危机关头,中国芯片行业必须反思。

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我国芯片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关键领域芯片自给率较低。无论是从自主可控、还是从我国巨大的市场需求空间来看,加速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需求十分迫切,我国自主研发的芯片渗透率亟待提高。

看事情应该要全面,我们看到政府发力支持国产芯片的好处,但也要看到国产芯片行业发展的不足。国产芯片有一定的科技含量,但相比美国芯片,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因此,国家和企业,仍需要投入大量自己,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全力发展国产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