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默克尔访华行程 国际贸易争端成为中德商讨重要话题

访华最多的西方国家领导人是谁?就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据悉,就在今天,德国总理将会访华。那么,大家想知道默克尔访华行程以及目的吗?大家别急,小编在下文会一一介绍的。其实,两国互访次数频繁,这也是一个好现象,可以加深两国感情,加大合作项目。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其实,在前几天,德国媒体已经公布默克尔访华行程。据报道,在第11次访华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介绍了此次访问的主要行程等情况。默克尔将于北京时间5月24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也就是今天,默克尔将会登录中国访问。

默克尔表示,此次访华将与中方讨论双边关系、国际贸易争端等共同关心的议题。她特别强调了贸易问题,指出德中两国均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并且都希望加强多边主义,“这将在我们的会谈中扮演一定角色”。除北京外,她还将赴深圳访问。

此次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有近20位重量级德国企业家随访,这些企业销售额高达5500亿欧元。此次默克尔总理将到访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这体现了德国参与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积极态度。中德在数字化、新能源企业、无人汽车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

太厉害了,想不到中德合作的经济规模如此庞大,实在令人震惊。据悉,这次默克尔访华,除了促进两国经济合作项目达成,还主要讨论国际贸易争端问题,尤其是针对美国的单边主义。那么,大家认为中德会想出什么方法,解决国际贸易争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