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卖豪宅豪车救员工 中国好老板的行为令人感动

一个老板好不好,在员工出事的时候就能体现出来。近日有一名老板卖豪宅豪车救员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是老板的饭店发生大火,导致有10多名员工受伤严重。现在这名老板为了救治员工,不惜倾家荡产。

殷论杰下跪筹钱
殷论杰下跪筹钱

有一名男子下跪的画面,让很多人看了之后深受感动,下跪的这个人还真不是穷人,是个有豪宅豪车的饭店老板。17名员工被大火烧伤,老板贱卖豪宅豪车下跪筹钱,这名老板的行为令人感动不已!

这个宁波老板叫殷论杰,经过十多年的辛苦打拼,他在当地白手起家,开出了4家“川味人家”分店,生意十分红火。但是4月11日的这一天,一切突然都变了!

一场大火意外降临了其中一家川菜馆,17名在饭店忙活的厨师、服务员,不同程度被大火烧伤,住进了医院......到底为什么会起火?事故责任到底在谁?这些都不清楚,可是殷论杰觉得自己是老板,自己就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当时,他火速赶往医院看望受伤的员工,发现自己可能已经背上了巨债!仅仅烧伤的前期处理,起码也要一百多万,后续包括植皮、整形等治疗,他算了下,一千万都不够花!

这个时候,烧伤员工的家属陆续赶来。他们担心的,不仅仅是家人受伤,还有老板负不负责任的问题。毕竟这笔医疗费,不是小数目,起火也并非他的责任,他会担责吗?家属的心里都没底。

但是殷论杰带着其他几家分店的经理,向受伤员工的家人承诺,他承担一切的法律责任和道义责任!他说,“只要我活着,只要他们还没出院,哪怕我倾家荡产,哪怕在天一广场跪着,也要把钱跪出来!”

话虽如此,但是真的做的到吗?家属半信半疑,但是殷论杰真的这么做了!殷论杰几乎卖掉了所有自己的家财,房子和车子!都是贱卖!

一套70平方米的豪宅江景房,室内有价值20多万的定制真皮沙发,当年他花了438万买下,花了60多万元布置,经过几年房价蹿升后,因为急于出手,他还是只卖了是438万,还打包了房子里所有的布置,可以说是赔了!

他和妻子、17岁的女儿一家三口窝在某安置小区的出租房里。他唏嘘说,“如果不急卖的话,房子能多卖100多万吧。但是,豪宅价格高,不好卖啊,把室内的家具打包送给他,多多少少也能加个几万,反正,租的小房子也用不上。”此外,殷论杰开了3年多的宝马535,卖了39万元,换了一辆4万不到的二手车。

经过十多年的打拼,他开出了几家分店,现在,一场变故,他一下子又回到了原点!但是他义无反顾!员工们第一次发现,这个长相粗犷的男人,是那么有情有义......

老板的做法感染了员工,不少员工觉得自己也应该出点力。殷论杰本以为店里出事后,员工可能会有人因此辞职,但他绝没想到,不仅没有一个员工离开,居然大家都捐出了工资。

员工说出令人落泪的话,“老总你放心,不用操心店里的事情,伤员的事情,我们几家店也想好了,医院的伙食伤员和家属吃不惯,我们给他们煲汤、送饭、送菜。”

殷论杰的遭遇被发到网上后,政府、企业、个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总共收到了34万多元善款,加上卖车的钱,总共一百多万,前期的费用算是够了。员工的这笔钱,他最终还是原封不动地打到了员工卡里。

虽然离所有的治疗费用凑齐,还有很遥远的距离,但是殷论杰负责的心从来没有动摇过。

如今重症监护室最后一个烧伤员工转移到了普通病房,一切都在好起来。目前,川味人家的事故报告也快出来了,火灾起因,到底是什么?殷论杰说,“不管是什么原因,都是我老板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