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楼市迎调控密集期 政府在遏制炒房方面的态度十分明确

你以为楼市调控放松了吗?错了!最近楼市迎调控密集期,可以看出楼市调控进入高潮才对。房价稳定,楼市发展健康,地方政府对楼市调控就会放松。但是,现在房价仍然是一路上涨,房地产行业过热,所以应该要加强调控,尤其要遏制炒房行为。

多地楼市调控升级
多地楼市调控升级

报道称,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出台的调控政策已经超过百次。而最近半个月,一些城市密集发布楼市新政,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另外,政府在严打房地产投机行为、遏制炒房方面的态度十分明确,市场调控也不断加码。

多地正在严打房地产中介的炒作行为。5月,北京市住建委持续加大对违法违规中介的查处力度,严打违规炒作“学区房”,曝光10家违规中介;海南、成都、哈尔滨、重庆等地均提出严格房地产中介管理,对扰乱市场秩序的中介机构给予严厉处罚。

在公积金管理方面,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四部委5月11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炒房行为,使得房价快速被拉升,买房者无形中增加了支出。而且,炒房还阻碍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所以,打压炒房行为,调控楼市,是绝对要做的。这半个月楼市迎调控密集期,相信在调控之下,这些城市的楼市发展将会更加稳定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