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爱尔兰纳税案 美国出手解救苹果遭到拒绝

苹果公司却已经被漏税的事提前推上了舆论的高潮,这起事件一直备受关注。据最新消息,近日苹果爱尔兰纳税案要补缴130亿欧元,于是,美国政府介入其中却被欧盟最高法院拒绝了,消息传出后引起不少人围观。下面一起看看。

苹果公司爱尔兰纳税案
苹果公司爱尔兰纳税案

欧盟此前要求苹果向爱尔兰缴纳130亿欧元(约合153亿美元)的未缴税金,美国曾尝试帮助苹果对抗这个要求。然而,欧盟最高法院本周驳回了美国参与本案的要求。

欧盟最高法院周四在Twitter上宣布了这个决定。去年12月,一个下级法院也驳回了这个要求,称美国政府未能表明,在这起政府援助案件中,判决结果与美国政府有直接利益关系。

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要求爱尔兰向苹果补收创纪录的税金和利息,称苹果利用在爱尔兰的税务安排获得了不公平的财务优势。去年,美国请求欧盟法院允许其对苹果的这起案件进行干预,称判决结果可能影响其财政状况,因为如果苹果在爱尔兰缴纳更多税金,那么就可以获得税收抵免。

美国财政部批评称,欧盟的做法使其像是“超国家的税务部门”,可能会威胁到全球税务改革的努力。美国司法部官员表示,欧盟法院拒绝其参与这起诉讼,这个决定令人失望。他表示,苹果对海外盈利的处理方式与美国有着直接的利益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