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攻破网络交友诈骗集团 揭秘他们是如何骗取钱财

现如今随着时代的变化电信诈骗已经无处遁形了,但是网络诈骗却层出不穷,最近有很多人在网络交友被骗得血本无归!根据最新报道称深圳攻破网络交友诈骗集团,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围观!对于这个网络交友诈骗集团,小编现在来揭秘他们是如何骗取钱财的!

网络诈骗层出不穷
网络诈骗层出不穷

前一秒还是孝顺的“女儿”,后一秒就当起了“医生”,甚至集体配合演出,以假乱真。近日,深圳警方联合东莞警方捣毁一个特大网络交友诈骗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

今年5月7日,深圳警方抓获一名涉嫌交友诈骗案的嫌疑人。嫌疑人供述出了她所参与的诈骗组织的运营模式:以微信摇一摇实施交友诈骗,以传销的形式进行管理,共计8个窝点。

根据前期侦查情况,5月17日,深圳刑警支队和东莞刑警支队分别指挥深莞两地刑侦反诈队伍集中开展收网行动。深圳专案组出动技侦、网警等120余名警力,在东莞大岭山和大朗镇捣毁了5个组织严密的网络微信交友诈骗窝点,抓获目标对象70人,缴获了一大批作案手机卡、银行卡和电脑。东莞专案组在深圳龙华、宝安、罗湖等区抓获38名嫌疑人,缴获银行卡、手机卡和账册一大批。

网络交友需谨慎
网络交友需谨慎

目前,此案正在审讯当中。警方透露,该诈骗集团不仅有传销式组织管理,还有非常“专业化”的运作流程和职业准则,诈骗对象为未婚年轻男性、离异男士、打工者等;所有成员无论男女均注册年轻貌美女子的头像和图片微信。

在网络交友要小心一直都是很多有关部门在宣传的话题,如果一个不小心的话就会掉进无尽深渊被骗得血本无归。网络上生活上还有很多各色各样的诈骗手段,谨防诈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要贪图小便宜,要多次确定对方身份以及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