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特斯拉再出事故 这次事故原因又是什么呢?

特斯拉又出事故了,而且是车毁人亡。一名司机开着特斯拉汽车不幸发生事故,直接撞毁围墙并坠入池塘,导致司机不幸死亡。现在特斯拉再出事故,很多人都想知道事故原因是什么?为什么特斯拉接二连三发生事故呢?

特斯拉出现事故原因揭秘
特斯拉出现事故原因揭秘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0日,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S轿车,在行驶途中偏离了道路,撞毁了路边的栅栏,扎进了加州圣拉蒙和丹维尔市附近的池塘里,导致车毁人亡。

人们比较关心的是:当时这辆特斯拉是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如果答案“是”,必将对无人驾驶技术带来新一轮的恐慌和打击。如果不是,马斯克将会庆幸。毕竟,车祸年年有,今年也不是特别多。

特斯拉再出事故引争议
特斯拉再出事故引争议

加利福尼亚高速公路巡逻队发言人DanielJacowitz说,救援人员周一早上从池塘中拉出了特斯拉ModelS,并发现司机已经不幸身亡。阿拉米达县警长办公室的发言人RayKelly表示,司机被认定为加利福尼亚州丹维尔市34岁的华裔KeithLeung。

Kelly表示,现在还不知道在发生事故时车辆的半自动驾驶模式Autopilot是否已经启动,或者驾驶员是否超速驾驶或者酒驾。现场照片显示该辆特斯拉ModelS尾部撞毁严重,引擎盖被弄碎,窗户破碎。

Jacowitz说,这场撞车事故于周日晚上发生在圣拉蒙和丹维尔附近。一位业主在听到噪音并看到他的围栏受损,还有轮胎痕迹后与警方联系。Jacowitz说,这辆车的速度“非常快,完全能开偏离车道,撞上围栏,沿路堤下沉,掉进该物业的一个池塘”。

联邦运输当局一直在调查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模式Autopilot是否在其它最近的车祸事件中起了某种作用。

今年3月,特斯拉ModelX的驾驶员在加利福尼亚州被遇害,当时他的SUV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撞到了障碍物。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此案,当时有启用Autopilot系统。

根据汽车的数据,自动驾驶仪Autopilot本月早些时候犹他州车祸事件中也被启用。同样在本月,NTSB开始对事故进行调查,ModelS在佛罗里达州高速撞上墙壁后发生火灾。两名18岁的孩子被困在车内,被火烧死。该机构表示,它不希望Autopilot成为调查的焦点。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Autopilot是最知名的半自动系统。它使用汽车前部,侧部和后部的摄像头和传感器观察车道标线并“看到”附近的其他汽车。启动很简单,只需要快速敲击柄两下。对于可以使用自动驾驶仪的地点也没有限制。驾驶员可以在高速公路、小街道或任何有明显车道标记的地方启用它。

如果对自动驾驶仪的过度自信在这方面确实有些过错,那么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是否应该在技术和术语上做更多的事情来教育驾驶员?

自从谷歌的Waymo于2009年开始涉足无人车行业以来,围绕“无人车”的语言一直非常模糊。Waymo称其历史上2012年和2015年达成过“无人驾驶”,尽管第一次要求有人坐在驾驶座上,第二次没有。

特斯拉是第一个在其汽车中安装“自动驾驶仪”的汽车,这迫使其它品牌跟随,比如日产的ProPILOT辅助系统和通用汽车的全面安全功能。除了不同的名字之外,没有一个协助技术能够做同样的事情,就像TheVerge的测试司机所发现的那样。

特斯拉自己的关于自动驾驶仪的网页列出了该服务可以做的所有事情,例如匹配附近汽车的速度,改变车道以及高速公路之间的过渡-这听起来,还是挺“自动的”。如果自动驾驶仪系统的功能比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功能低得多,但风险要高得多,产品警告难道不应该做得更明显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