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默克尔访华行程 与中方讨论国际贸易争端事项

国家强大了,重要客人就来得频繁。看,中国即将迎来一个重要政要,她就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虽然默克尔还未开始访华,但德媒似乎迫不及待,很早就公布了默克尔访华行程和目的。据悉,默克尔这次访华,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讨论贸易贸易争端事项。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多次访华,那么你们是否知道这次默克尔访华行程呢?据报道,在第11次访华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介绍了此次访问的主要行程等情况。默克尔将于北京时间5月24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默克尔表示,此次访华将与中方讨论双边关系、国际贸易争端等共同关心的议题。她特别强调了贸易问题,指出德中两国均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并且都希望加强多边主义,“这将在我们的会谈中扮演一定角色”。除北京外,她还将赴深圳访问。

美国实行单边主义,这样对贸易发展并没有好处。当然,美国单边主义的行为,并没有损害自己的利益。不过,只有加强多边主义,才能促进贸易繁荣发展。所以,这次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中方将会重点讨论这个问题,就贸易整顿事项寻找解决方法。

从目前来看,中国和德国的关系仍然良好。所以,为了双方的利益,为了全球经济稳定发展,中德两大国家应该承担起重要责任,加强多边主义,解决国际贸易争端。只不过,有美国的阻碍,不知道是否能够取得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