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云第5个博士学位 马云称当老师是他最难忘的经历

马云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人员之一,相信很多网友都知道马云在还没创建阿里巴巴之前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老师,这段老师经历直到现在也令马云十分难忘。根据最新报道称马云第5个博士学位拿到手了,消息出来之后简直是震惊了很多网友,马云在会上称当老师是他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马云回忆当老师经历
马云回忆当老师经历

5月19日消息,昨日晚间,香港大学李兆基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了199届学位颁授典礼,典礼现场马云身着象征社会科学名誉博士的红绿礼袍,收获了人生中第5个博士学位。

据马云透露,过去的半年时间里,他与香港特首、香港大学校监林郑月娥进行过5次会面,话题均围绕科技创新、人才极未来进行展开。在学位授予的赞词中写道:“他坚定不移地支持着初创企业和年轻创业者们。支持有愿景的下一代以及潜在的独角兽企业一直是马云的承诺。”

而相比这些殊荣,或许最让马云感动的是赞词中那句“世界上最鼓舞人心、最成功的老师之一”这一描述。众所周知,马云最早是一名学校的英语老师,6年的教师生涯虽然让他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却也成为了马云人生中的一个遗憾,他曾说:“最大的遗憾就是只当了6年老师。”

马云五个博士学位
马云五个博士学位

在他发起的乡村教育计划中,我们能感受到他对教师这个“标签”的喜爱,他呼吁整个社会关注乡村的教育关注,更在微博上将自己的名称改为“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马云曾说:“我从未想过去当一名老师,但是考进杭州师范大学颠覆了对教师行业的认知。直到今天我最喜欢的工作、做得最好的工作还是老师,未来我的一个身份,一辈子的烙印不会拿掉,就是当老师。”

相信马云如果当初没有梦想的话或将就当老师当一辈子了,如果当初马云没有创建阿里巴巴的话现在中国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小编觉得最起码在电商行业里面不会发展得如此迅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