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前总理寻求保护 涉嫌洗钱和贪腐案被调查

近段时间,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遇到大麻烦了!继因腐败案件遭禁止出境后,如今马前总理寻求保护,他要求警方保护他的家人,似乎是遭到了人身安全威胁。目前,已经有警察对纳吉布给予保护,纳吉布或正在接受调查。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纳吉布已经提交申请,要求警方保护他和家人,”他的发言人告诉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第14次议会选举过后,他们(一家人)担忧自身安全。”

纳吉布领导的执政联盟国民阵线9日败选下野。新政府随后就纳吉布牵涉主权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洗钱和贪腐案重新启动调查,禁止纳吉布夫妇离境。《马来邮报》报道,马前总理寻求保护,纳吉布寻求警方保护是由于受到“明显的威胁”。报道没有提及何种威胁,纳吉布的助理没有回应。

纳吉布现年64岁,涉嫌侵吞一马发展公司数亿美元资金,而这家投资机构带有公营性质,资金实际来源是马来西亚纳税人。警方连续几天搜查纳吉布多处住所,搜出300多个昂贵手包和大量现金、珠宝。纳吉布坚称警方查封的财物与“一马案”无关。

尽管外界都在疯传纳吉布腐败事件,但纳吉布却始终对此表示否认。其实早在前几天,纳吉布就卷入腐败案件中,涉案金额高达几亿美元,无奈当时没有证据,案件不了了之。如今,马哈蒂尔重新接任总理,重启纳吉布腐败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