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女骗子为卖茶叶陪尬聊 媒体揭秘新型卖茶骗局

当今这个社会充斥着各种骗局,网络推销成为了骗局里最新型的一种,如果一不小心就会被骗取大量的钱财。相信很多网友都遇到过美女推销茶叶的事情,前段时间有网友爆料称美女骗子为卖茶叶陪尬聊了两个月,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现在小编就来带大家揭秘新型卖茶骗局!

网络推销新骗局
网络推销新骗局

这是一个组织严密的诈骗团伙,假冒美丽的“卖茶小妹”,偶然的网络邂逅,获取信任,扮软弱、博同情,然后各类“突发状况”集中爆发。这也是一个胆大妄为的诈骗团伙,大肆招兵买马扩张“业务”,团伙人员多达80余人,涉案金额过百万元。近日,经过缜密侦查,广州天河警方对该团伙展开收网行动,抓获诈骗嫌疑人86人,缴获手机、电脑、银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破获“飓风13”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

剧情 “卖茶妹”网钓“单身汪”

“大哥,你好,小妹阿宁从事绿茶代销工作,希望大哥支持一下。”2017年10月,一个午后,事主黄先生收到一条陌生美女加好友的信息。正百无聊赖的他按下了确认。从阿宁的头像以及朋友圈的照片看,她是一位20岁出头的纯情少女。在随后两个月的时间里,通过网络的深入交流,阿宁的自食其力、充满善心的形象,让黄先生对她充满了好感,已当其是“准女友”。

“外公家的茶叶滞销,我想通过自己的销售网络,帮帮家里人,你能买一点吗?”一日,阿宁发来这样一条信息。黄先生爽快地转了1200元。“外公那儿现在还有很多茶叶,我真的已经没有办法了,你能再帮帮我吗?”黄先生再次转了1600元。

“我知道我不该再找你了,可是……求求你再帮帮我。”前两次,黄先生并没有收到阿宁发来的茶叶,这回他有些犹豫了。两天后,他的微信号被阿宁直接拉黑。发觉自己上当受骗的黄先生,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诈骗周期60天:15天闲聊5天失恋

接到报警后,天河警方通过对嫌疑人阿宁的初步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以公司模式运作的诈骗团伙。经过几个月的深入侦查,这个纵横交错、分工明确的网络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2017年3月,嫌疑人朱某等在天河区注册成立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租用华观路一写字楼为公司总部,并在城中村设发货仓库及售卖烟酒茶店铺。该团伙把自己包装成正规营销公司,经营范围广泛,利用劣质茶叶、油画、酒等为作案工具,通过线上咨询销售、线下发货的模式运作。

该公司总部日常有80余人上班,管理层成员为家族式近亲,招收的员工也大多是湖南籍老乡。公司内部有严密分工,设8个业务小组,有吸粉员、业务员、财务员等职位,各业务小组之间相互竞争。诈骗收入大多数落入组织者手中,业务员底薪微薄,主要靠提成获取收益,业绩2万元以下提成1.6%,2万元以上提成2%。

整个营销骗局一般周期为60天,每天都有具体步骤,层层设套:15天闲聊,失恋5天,辞职回家乡20天,这期间会做义工、学炒茶、照顾外公等等,最后20天为骗局“爆点”,一系列理由骗事主慷慨解囊,购买昂贵茶叶或其它物品,直到事主发觉醒悟,然后被拉黑为止。整个剧情视频图文结合,使事主信服,其实都是该公司的模板套路。

收网 80多团伙成员有243部手机

随着逐步摸清嫌疑人生活规律、核实嫌疑人落脚点,抓捕时机逐渐成熟。5月10日8时许,天河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武彬坐镇收网行动指挥部,指挥调度、抓捕行动等多个小组随时待命。10时许,抓捕一组成功将朱×前等4名主要嫌疑人抓获。11时许,抓捕二组直捣公司窝点,主要嫌疑人朱×维、公司财务人员、业务员等80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美女卖茶骗局被侦破
美女卖茶骗局被侦破

11时20分许,捷报再传,抓捕三组在该团伙位于天河区凌塘村的仓库和珠吉路的烟酒茶销售点,抓获2名看守人员,查获作案用计算机85台、手机243部,以及待检茶叶213盒、白酒107箱、油画37幅等涉案物品。至此,这个庞大的诈骗团伙覆灭。经审查,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74名涉案嫌疑人。

“谈恋爱”话术专骗单身男性

“美女图像的背后都是些什么人?”据天河公安分局反诈中队宋队长介绍,该公司聘请长相气质出众的模特到云南、武夷山等地茶山或茶农家里拍摄。夏天穿热裤裙子,冬天穿棉袄羽绒服,一年四季的美女应景视频与图片都已提前准备好。而该团伙成员大都为90后青年,只要会简单打字就可以。他们的目标是单身男性,通过说些暧昧的话,引诱其上钩。

吸粉团队成功微信吸粉后,就转由业务员跟进。公司把“谈恋爱”的手段总结成话术,对业务员进行培训。业务员照着话术,就可以和目标客户闲聊了。他们出售的茶叶,大多滥竽充数,质量差价格高,有的茶叶加入了香料,有的甚至是喝过的二手茶晾干后重新包装。买卖茶叶付款便捷,微信红包、支付宝等都可转账,只要事主一旦确认转账、收货,他们即“养熟已杀”。

警方提醒,现在网络社会四通八达,骗子的手段也层出不穷,类似的骗局不仅仅是卖茶叶,还有烟酒、油画、保健品等。诈骗团伙规模化发展且屡屡得逞,就是抓住了不少男士的心理,面对美女的“杀伤力”,甄别能力降低,虚荣心作怪,拉不下面子拒绝。警方再次提醒,网络交友需慎重,微信交易要谨慎。

对于这种骗局小编提醒各位单身的男士千万不要上当,看似漂亮的女孩子或许屏幕对面是一个抠脚大汉!这种骗局是目前来说十分新型的一个骗局,有很多网友也被骗了不少钱,所以小编在这里告诫大家千万不要谈小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