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7平均工资出炉 IT行业最高你有没有拖后腿?

现如今是一个非常好的时代,无论是哪个行业都处于巅峰时期,所以每一年的平均工资都会有所提升。根据最新报道称2017平均工资出炉,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2017平均工资出炉一事,根据数据指出IT行业是最高的,那么你有没有拖后退?

2017平均工资出炉
2017平均工资出炉

5月16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平均工资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4318元,与2016年的67569元相比增加了6749元。分行业来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33150元,金融业122851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07815元。据悉,这也是IT业连续两年平均工资水平超过金融业,位居各行业首位。

从平均工资的增长速度来看,在非私营单位中,增速最高的三个行业依次为采矿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以及卫生和社会工作,增长率分别为14.8%、13.3%和12.0%。增速最低的三个行业依次为金融业、住宿餐饮业以及房地产业,增长率分别为4.6%、5.5%和5.8%。

IT行业平均工资领先
IT行业平均工资领先

在私营单位中,增速最高的三个行业依次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以及农、林、牧、渔业,增长率分别为10.8%、9.5%和9.5%。增速最低的三个行业依次为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金融业以及采矿业,增长率分别为2.4%、3.8%和4.1%。

从以上数据来看IT行业的发展已经是越来越好了,平均工资也一年比一年高,其他行业虽然没有赶上IT行业,但是也较前几年来看成绩也是非常的理想。现在无人化行业也渐渐崛起,十分期待无人化行业在2018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