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世贸组织裁定欧盟 对欧盟出口商品的报复性关税

是否还记得欧盟曾发布对美报复性关税草案,最高征25%重税,涉及78亿美元商品,导致美国出口商品损失惨重,之后向世贸组织状告欧盟。如今世贸组织裁定欧盟了,不仅仅是因为美国的原因,更多被查出欧盟持续非法补贴空客公司,还波音公司一个公平。

世贸组织裁定欧盟原因揭秘
世贸组织裁定欧盟原因揭秘

世贸组织裁定欧盟非法补贴空客公司,这对美国的波音公司造成重大损失,认为欧盟这是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所以才会故意征重税的,但事实真相是这样吗?

据“瑞士资讯”5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当日作出裁定,认为欧盟未能取消对于法国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的非法补贴。对于美国航空巨擘波音公司而言,这项裁定可说是一项重大胜利。

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DSB)上诉机构做出的这项裁决,为这起缠讼十多年的案件立下里程碑。由于不得上诉,美国可以针对欧盟出口的商品征收数百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

波音公司表示,这项由美国贸易代表署代表波音出面取得的胜利,可能使欧盟面临“WTO历年来所批准最高额的报复性关税”。

根据报道,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发布声明说,根据波音公司计算,报复性关税可能高达2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98亿元),相当于欧盟非法补助空客的金额。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这项判决是特朗普政府的“一项重大胜利”。而欧盟主管贸易事务的执行委员马姆斯特罗姆则指出,这项裁决驳回了美国提出的数项有关波音蒙受损失的申诉。她强调,这可能影响WTO所批准的报复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