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联想被扣卖国帽子 投票美国企业柳传志摊上事

“造谣”无论对个人还是一家企业,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空穴来风更可能会给人造成损失。据最新消息称,近日“联想被扣卖国帽子”一事引起不少网友围观,在网上传开了。针对联想被扣卖国帽子一事,柳传志作出了回应。下面一起看看。

联想公司被扣卖国帽子
联想公司被扣卖国帽子

近期有报道称,在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举办的有关5G标准的表决会议上,联想集团针对5G标准的Polar短码方案投票做出弃权,站队高通,最终导致华为以微弱优势输了。对此,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和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16日联合对“5G投票事件”发布声明做回应。

联想被扣卖国帽子柳传志辟谣

据联想集团官方微博16日消息,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和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16日联合对“5G投票事件”发布声明,称对于5G信道编码标准方案投票一事,联想不能容许有人泼脏水,甚至冠以“卖国”的帽子。

声明表示,这是发生在2016年关于5G信道编码标准方案投票的事情。在整个投票过程中,联想集团代表遵循两个原则:一个是基本的,要维护自己企业的利益;还有一个更高的原则就是要注重大局,即国家和行业发展的整体利益。

声明称,在3GPP组织的5GeMBB方案第一轮投票的时候,联想集团基于自身前期技术和专利储备,选择LDPC技术方案。在第二轮(RAN1#87)投票时,综合考虑国家整体产业合作、创新与发展,选择联想之前没有太多技术积累的Polar码方案。柳传志认为,在整个过程中,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问题,执行也没有问题。

联想卖国事件
联想卖国事件

声明说,为求证这一结论,柳传志专门和华为的任正非通了电话,任正非表示,联想在5G标准的投票过程中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并对联想对华为的支持表示感谢。

据了解,3GPP是一个国际组织,旨在为通信系统制定全球适用技术规范和技术报告,从2G、3G、4G、到即将开启的5G,每一代网络都有对应的技术标准和规范。

2016年11月3GPP举办的“3GPPRAN187次会议”5G短码方案讨论中,华为公司的PolarCode(极化码)方案最终胜出,战胜高通的LDPC码,成为5G控制信道eMBB场景编码最终方案。

近期,网络社交平台却不断出现“联想为什么不给华为投票”、“联想不支持Polar方案”、“因为联想站队高通,最终导致华为以微弱差距输了。”等内容帖子。

5月11日,联想发布声明称,谴责任何造谣行为,联想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中国5G技术的发展。华为方面也通过“华为中国”微博发布声明称,联想及其旗下摩托罗拉移动针对该方案的投票都是赞成票。

联想被扣卖国大帽子,柳传志忍不住再出山辟谣了。目前的所谓联想事件,越发让我对互联网上的各种热点保持审慎态度,更希望了解事件的整个过程,当时所处的背景,不同立场人的看法,再自己做出判断,并保持缄默和敬畏,静观事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