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周鸿祎怼无人驾驶 担忧黑客控制无人驾驶汽车

对于无人驾驶的出现,有人说是技术的进步,有人说是祸害的开始。那么,你又是怎样看法呢?现在,我们看看红衣教主的看法吧!近日,360董事长周鸿祎怼无人驾驶,担忧无人驾驶引发更多的安全问题。难道,周鸿祎对无人驾驶的技术不放心吗?

周鸿祎不看好无人驾驶汽车
周鸿祎不看好无人驾驶汽车

报道称,5月16日,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360董事长周鸿祎向无人驾驶开炮。周鸿祎的逻辑是,既然汽车都可以联网,那就可以用手机软件进行操控,他说国内外的无人驾驶汽车,都可以被360公司研发的软件劫持,包括特斯拉。作为一家以生产安全软件起家的互联网公司,这么做有点不道德,但是周鸿祎解释说,360公司是做盾的,要想做好盾,就首先要研究矛。

报道称,周鸿祎怼无人驾驶主要是基于安全考虑。他预测《速度与激情8》中,黑客利用网络技术,控制大量无人驾驶汽车,进行破坏性活动的情节,可能在未来两三年内,就会成为现实。大家认为,这会成为现实吗?

当前,国内外多家厂商布局无人驾驶领域。昨日,国际整车制造商宝马获得了上海市政府颁发的无人驾驶上路测试牌照。这是继滴滴、腾讯之后,第三个在国内拿到无人驾驶路试牌照的企业。但是,国内外经常爆出无人驾驶汽车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消息,引发人们对于无人驾驶的安全问题的思考。

而周鸿祎于2005年创办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就是网络安全,旗下有360安全卫士、360杀毒等系列产品,现阶段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成为热门,公司跟进也是必然。但360公司的研发团队,能不能做到如周鸿祎所说的,可以劫持任何无人驾驶车辆,并且做出相应的“安全盾”,还是得拿产品说话。

一些超强的黑客,若然被他入侵到电脑系统,那么就可以肆意破坏。周鸿祎怼无人驾驶的安全性,担忧被黑客控制无人驾驶汽车,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而且,最近无人驾驶已经发生多起车祸,确实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