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阿里川航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打造新的商业模式

阿里突然宣布与川航合作,这颗炸弹确实是很猛。阿里川航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川航将派团队常驻飞猪总部,老品牌注入新活力,这会不会让飞猪老品牌有更好的发展模式。阿里川航达成战略合作协议,OTM模式将成大势所趋。

阿里川航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阿里川航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话说阿里与川航达成战略合作,两大公司强强联手打造新的商业模式,让阿里营销中心的设立和航司飞猪品牌号的推出,让航司从只靠卖票挣钱到外探索一条新路。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与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川航阿里营销中心。未来,双方还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品牌号、云计算、会员服务、电商培训、商旅业务、金融支付、机上媒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飞猪副总裁胡臣杰表示,年轻消费者对旅游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立体化,传统的单纯比价或交易式在线旅行机构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新需求需要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来满足,OTM(OnlineTravelMarketplace)在线旅游生态作为继OTA、META-SEARCH(搜索比价)之后的第三代在线旅游模式应运而生。

据介绍,阿里营销中心的设立和航司飞猪品牌号的推出,是飞猪OTM在线旅游生态的两大抓手。航司阿里营销中心主要帮助解决营销的效率,“品牌号”则是立足于协助航司构建垂直生态,增加航司的多元化辅营收入,让航司从只靠卖票挣钱外探索一条新路。

根据协议,川航将派出团队常驻阿里营销中心,办公地点位于飞猪杭州总部。进驻阿里营销中心的商家可随时与阿里巴巴各业务团队沟通需求,共享阿里巴巴经济体的资源和能力。川航首批三名员工已于今年初正式进驻。

针对旅游商家行业需求,飞猪和淘宝大学还专门设立了“淘宝大学·阿里新旅游学院”,推出定制课程帮助商家更快掌握电商运营知识,目前已有包括四川航空在内的三家航司学员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