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瑞典植入芯片刷手 用手直接付账秒杀信用卡

科技的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各样的便利,正当大家都信用卡支付以及手机支付感到惊讶时,“芯片刷手”已经诞生了。根据报道,日前瑞典植入芯片刷手爆红,市民将芯片植入手中,用手就可以享受到各种各样的便利。

植入芯片刷手支付
植入芯片刷手支付

据美联社13日报道,瑞典上万人已经接受皮下芯片植入的新生活方式,从此可以不再需要随身携带钥匙、信用卡和火车票。

报道称,28岁的媒体从业者妮娜选择将芯片植入手中,在进入工作场所前,她只需将手伸到一个盒子前即可完成身份认证。她表示,这个芯片已经成为一个电子手提包,承担了健身卡、钥匙等多个功能。另外,如果人们愿意,芯片也可以变成火车票。去年一年就有100多位用户尝试电子芯片买票。他们网上购票后,只需要在进站机器上扫描一下手就可以。

不过有专家表示,尽管瑞典植入芯片刷手爆红,市民对此非常感兴趣,但其中所存在的缺陷却是明显的。比如,芯片植入手中,是否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破获人的免疫系统,并且目前此芯片数据有限,植入芯片刷手,想要在全世界范围内被大家所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