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取消休假冲业绩 泰禾华东集团的做法是否合法合规?

近日,根据网上曝光,泰禾华东集团为了冲刺2000亿的销售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实际工作进展,从5月4日起至6月30日,总监以上的管理人员取消休假冲业绩,引起了网友的热议。那么,泰禾华东集团的做法是否合法合规呢?

嘉禾华东集团为冲业绩取消休假
嘉禾华东集团为冲业绩取消休假

想要提高公司效益的方式有很多种:有的公司极力通过并购等方法扩大公司业务,有的公司“花样”“变相”裁员,有的公司千方百计鼓励员工加班。这两日,一家名叫泰禾华东的房地产公司的“别出心裁“的冲业绩方法却在网络上刷屏了!

近日,一张“泰禾华东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区域上半年业绩冲刺动员书”的图片在网络上流传。文件中提到,为了冲刺2000亿元销售目标,从5月4日起至6月30日,总监及以上级别管理人员取消所有休假(周末及节假日),深扎一线,加快推进项目实际工作进展。5月7日晚间,澎湃新闻称已从泰禾员工处核实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

这份文件写道:倡议总监以下员工放弃所有休假,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原则上,区域平台及各城市公司所有工作会议不得在法定工作时段召开,会议时间安排在工作日后下班及周末,正常工作时段全部用于项目一线及外联工作。

嘉禾集团的做法是否合法合规
嘉禾集团的做法是否合法合规

最后,文件还表示:泰禾还要求各城市公司及各部门负责人在每周五之前将本部员工加班计划报分管领导及人力行政部备案,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加班,在征得分管领导同意后,报人力行政部备案。泰禾集团2017年年报显示,在上海市场的商品房和住宅新开工面积和销售面积均呈下降趋势。

泰禾华东集团的做法是否合法合规呢?相关法律人士指出,要看劳动合同来判定。原本以为受此事影响,泰禾集团的股价会下滑,没想到截止到7号,泰禾集团的股价竟一改近段时间下跌的趋势,收盘涨幅3.42%,报26.58元/股,看来市场对于嘉禾华东集团取消休假冲业绩还是挺买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