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安董事长被捕 李光荣被称为超级资本玩家

近日,精达股份的一份公告证实,华安董事长被捕。资料显示,李光荣曾身兼数职,旗下投资版图庞大。数月前,有传闻称,李光荣已失联,如今这一传闻尘埃落地。

李光荣,今年才55岁,早前在体制内干过,后下海经商,一手创立特华投资控股,事业越做越大。除了卸任的职务,截至目前,李光荣主要还有以下“身份”:特华投资董事长兼总裁、华安保险大股东、精达股份实控人、辽宁成大二股东。此外,李光荣通过辽宁成大间接持有广发证券及中华保险部分股权。

历时多年,通过资本手段的操作,特华系在资本市场有一定的名气。作为掌舵人,李光荣为人十分低调,但他的名字声名远播。作为最早入主保险业的第一人,李光荣的行为有着标杆性的意义。

华安董事长被捕
华安董事长李光荣被捕

据公告内容,李光荣此次出事,祸起行贿。至于行贿谁,行贿金额多大,目前暂无更进一步的信息透露。关于案件的详情还有待警方披露。

不过,引人注意的是,这不是李光荣首次遭逮捕。追溯自2002年,李光荣遭长沙警方逮捕。据媒体的报道,李光荣有伪造增值税发票的嫌疑。但蹊跷的是,时隔两个多月后,李光荣毫发无损,还走马上任华安保险董事长。这一次,李光荣能否像上次那样平安无事呢?总之,黑的白不了,白的也黑不了,大家坐等有关方面的通报吧。

据梳理,十八大以来,屡有保险业的高管下马,起初是富德生命的张峻,再到现在的李光荣,接下来会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