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金正恩重申弃核决心 称朝鲜未来以发展经济为重心

与特朗普会晤在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重申弃核决心,这也算是释放一种善意吧!只不过,朝鲜弃核是有条件的,就是美国不能再“欺负”朝鲜。其实,若然没有其他国家欺负,朝鲜放弃核武器,全力发展经济,朝鲜才有未来可言。

金正恩宣布朝鲜重大目标
金正恩宣布朝鲜重大目标

报道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4月29日转述南北峰会内容时透露,峰会上金正恩重申弃核决心,对文在寅明确表示,只要美国致力于结束朝鲜战争,并且保证不进攻朝鲜,朝鲜就愿意放弃核武器。美媒认为,这是朝鲜最高层在“弃核”条件上作出的最明确的表述。

金正恩称,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营造对发展经济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朝鲜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对于朝鲜的决定,大家有何看法呢?

按照朝中社的报道,金正恩宣布: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集中全部力量”,甚至语气比“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更为强烈。金正恩还表示:为营造对发展经济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半岛和世界和平,朝鲜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朝鲜终于要从封闭中走出来了,既然要搞经济建设,中朝关系必然会进一步深化。

落后就要挨打,不仅仅是指军事上的落后,更是指经济上的落后。若然一味搞军事,不注重经济发展,只会令国家越来越落后,被其他国家欺负。所以,朝鲜应该以发展经济为重,只有经济水平提高了,才能促进军事、文化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