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特金会确定日程 若特金会成功有助稳定韩金融市场

谁会想到,朝鲜竟然和韩国和好了?谁会想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竟然计划与金正恩会晤?据悉,朝韩首脑本周或通话讨论特金会确定日期。一旦确定日程,意味着特金会很快进行。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若然谈得成功,美国或会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特朗普即将与金正恩会晤
特朗普即将与金正恩会晤

若然美国和朝鲜关系恶化,对于朝鲜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对于韩国以及全球来说,也会形成一种威胁。因此,美朝关系改善,对于全球而言,都是利好的。特金会确定日程之后,相信很多国家都希望会晤取得成功。

其中,韩国就希望特金会取得成功。因为,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以前,韩国朝鲜争斗,以及朝鲜核试验的问题,使得全球经济及安全受到威胁。若然特金会成功,对于韩国金融市场而言,将会起到稳定与推动作用。

韩国央行(BOK)行长李柱烈称,朝美峰会如果成功,将有助稳定韩国金融市场、改善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在为国会听证会准备的讲话中称,特朗普与金正恩之间的会晤若取得成功,将利好韩国主权信用评级,并将减弱资本外流风险。

如果峰会获得成功,亦将令韩元走强,尽管李柱烈称讨论对经济的确切影响为时尚早。李柱烈将在4月开始第二个任期前,于3月21日出席国会确认听证会。李柱烈被总统文在寅再次任命为韩国央行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