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斯克拒答分析师 特斯拉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

特斯拉飞天,轰动全球,也拉升了股价。但是,这两个月来,特斯拉却遇到不少困难,必然债务高以及评价降低等问题。意外的是,特斯拉CEO马斯克拒答分析师的提问,认为“提问太乏味”。其实,这些提问,都是问特斯拉怎么解决这两大困难,这也是外界较为担心的,马斯克确实不应该拒绝回答。

马斯克称分析师提问乏味
马斯克称分析师提问乏味

报道称,5月3日,特斯拉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Q1总营收为34.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96亿美元;但同时净亏损为7.8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97亿美元,其中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30亿美元相比有所增加。

公司股价暴跌,自然离不开追问。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拒绝回答分析师提出的问题,并称“提问太乏味”。想不到,马斯克拒答分析师的提问,竟然如此“嚣张”。那么,特斯拉遇到的问题,该咋办呢?

就在不久之前的3月27日,信用评级公司穆迪将特斯拉股票的信用评级从B2垃圾级进一步下调至B3,而且不排除继续降低评级的可能。同时,将特斯拉发行的债券从B3下调至更低的Caa1。一时之间,特斯拉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

截至去年年底,特斯拉手头还持有现金34亿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未偿还债务高达94亿美元!目前在产能、质量、资金等问题的困扰下,特斯拉或许真的慢慢步向破产边缘!大家认为,马斯克会有什么法子挽救特斯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