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欧盟预算提案发布 预算暴增疑似为英国脱欧埋单?

英国脱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欧盟预算提案发布,雨伞暴增疑似为英国脱欧埋单,引起了欧盟很多国家的不满。欧盟有很多国家认为预算暴增是非常的不合理,要他们为英国埋单也是非常接受不了的一件事情。

欧盟预算暴增
欧盟预算暴增

“欧盟成员国为英国脱欧买单?”据德国《明镜》周刊3日报道,欧盟委员会2日公布一份《多年期财政框架》(MFF)的7年财政预算提案。根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公报,欧盟2021年至2027年预算总额为1.279万亿欧元,比上一个7年还多2000亿欧元。新预算相当于27个欧盟成员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11%,大大高于英国脱欧前的1.03%。

“预算案中,我们已务实地提出将如何少花钱多办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日在欧洲议会如是说。据报道,该预算提案需经过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批准才能生效。不过,欧盟许多成员国对这份预算提案都不满意。

欧盟为英国脱欧埋单
欧盟为英国脱欧埋单

荷兰首相吕特率先发难称,“欧盟规模缩小,其预算也应缩减。”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表示,欧盟新预算案远不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决议,英国脱欧后,欧盟应该“更瘦身,更节约,更高效”。德国将来每年可能会增加110亿至120亿欧元支出。该国富裕的巴伐利亚州已明确表示,不愿多缴费。瑞典、丹麦等富裕国家也对新预算案持怀疑态度。

而相对不富裕的东欧国家更有怨言,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的支出和更少的补贴。《焦点》周刊称,欧盟委员会打算今后还要根据法治水平来分配欧盟资金。这也可能会引起波兰和匈牙利等国更大的反对声。

对于欧盟预算暴增2000亿一事,很多国家都表示不满,毕竟无端端增加预算对于一些经济没有太发达的国家来说简直是噩梦。欧盟预算一旦发布下来的话,必定会有很多国家怨声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