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雷军香港见李嘉诚 与长和董事长达成合作协议

小米最近上市一事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预估6月份能在香港完成上市。根据最新报道称雷军香港见李嘉诚,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这次雷军见李嘉诚一事,同时与长和董事长达成了合作的协议。

雷军与李嘉诚见面
雷军与李嘉诚见面

5月3日,就在小米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招股书当天,小米创始人雷军前去拜访了李嘉诚。雷军说,今天中午,自己有幸见到了李嘉诚先生,给他介绍了小米,并展示了我们最新的产品小米MIX2S和小米6X。今天李先生精

此次拜访,双方还达成了一项全球性合作,由李嘉诚创办的跨国集团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长江和记」)与小米宣布合组全球策略联盟,将小米的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生活方式产品引入长江和记旗下在世界各地电讯和零售部门。

值得一提的是,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当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被问到长和会否入股小米时,霍建宁回应称,对入股小米有兴趣。霍氏强调小米是一间好公司,但不能做出更多回应。

据介绍,长和与小米此次合组的联盟将扩充长江和记旗下3集团与屈臣氏集团的产品类别,并有助小米加速扩展其国际销售网。长江和记旗下全球零售及电讯店舖超过17,700间,在11个国家拥有接近1亿3,000万活跃流动电讯客户。小米的产品初期将在奥地利、丹麦、香港、爱尔兰、意大利、瑞典和英国的3集团的店铺以及分别在香港、爱尔兰、英国和荷兰的丰泽、Superdrug和Kruidvat店舖推出。小米又会扩展与长江和记在欧洲市场电讯店铺的合作,协议包括在丹麦、爱尔兰与瑞典等地电讯市场为智能手机、以及在若干市场为「小米生态链」智能硬件及生活方式产品作特定优先安排。

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说:「长江和记是全球零售与电讯业巨擘,在正值深化我们国际版图之时,能够与长江和记缔结此两利联盟,我们深感鼓舞。与长江和记组成合作伙伴,有助小米实现把科技带到全世界每家每户的愿景。我相信我们高质、设计优良且价格相宜的广泛类别产品一定会受到长江和记顾客的欢迎。」

雷军与长和合作
雷军与长和合作

长江和记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说:「能够与小米达成这项协议,我们觉得很振奋。凭借长江和记在全球的零售和电讯业务版图,小米将可立即联系到数以亿计的客户。小米以优惠的价格提供高质且设计优良的产品,我们期望小米会受到我们电讯客户和广大零售顾客的欢迎。这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双赢的局面。」

小米十多年的艰苦上市路终于要结束了,目前来说小米的估值暂时没能预算出来,但是相信也不会低到哪里去。这次小米的上市令到科技板块和手机板块都发生了变化,具体怎么样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