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日将助印发展技术 提供太阳能发电等技术援助

印度在能源领域的发展缓慢,与日本等国家有着较大差距,印度为了加强能源技术研究的发展,求助日本,希望得到对方的技术帮助。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印度和日本签订共同声明,日将助印发展技术,提供太阳能发电等技术援助。

印度发展太阳能发电技术
印发展太阳能发电技术

根据声明,日本将向印度提供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性能源以及氢能等清洁能源的技术援助。两国还将在石油、天然气的供应和储存等方面加强合作。此外,鉴于电动汽车的广阔前景,两国同意共同为电动汽车建立一个稳定的供电系统。

报道称,印度现在是世界第3大能源消费国,2030年印度对电能的需求将增长至目前的3倍以上。对于在新型能源领域拥有先进技术的日本而言,印度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与印度政府签署共同声明的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运用日本先进技术的好机会,日本将根据需求向印度提供援助”。

目前,印度太阳能发电技术落后,许多地区依旧存在无电情况,拥有电力甚至是贫困地区人们的一种奢侈品,因此如今日将助印发展技术,这对于印度而言,是一个很好发展太阳能发电技术的好机会,印度发展太阳能发电技术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