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重庆垃圾焚烧发电 没想到垃圾的作用竟如此大

想必在大家的印象中,垃圾都是废物,却不知道原来垃圾也是大有作用的。近日重庆垃圾焚烧发电厂投运3年来,发电2.33亿度。真是怎么也没有想到,原来垃圾竟然还可以发电,实现变废为宝,实在厉害至极。

垃圾变废为宝
垃圾变废为宝

为保护生态环境,重庆市万州区结合建成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积极推行新型的生活垃圾长效治理机制,对城市生活垃圾、500多个行政村和涉农社区以及长江清漂打捞上来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焚烧发电处理,经过3年多的运行已经初见成效。

发电厂图片
发电厂图片

据重庆市万州区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统计,这座长江三峡库区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投运3年来,截至2018年4月27日已累计焚烧处理长江万州段范围内生活垃圾71.2万吨,发电2.33亿度,为长江万州段减排二氧化硫122.96吨、氮氧化物237.77吨、烟尘(颗粒物)857.62吨。

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垃圾处理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常见的做法是收集后送往堆填区进行填埋处理,或是用焚化炉焚化。现在垃圾可以变成宝了,这说明中国的发展实在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