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姚振华的胜利大逃亡 让其老对手愤愤不平

自媒体“老斯基财经”刊发了一篇名为“姚振华的胜利大逃亡”的文章。文章中指出,宝万之争后,姚振华要撤了。截至目前,姚振华两次减持,套现20多亿元。

文章称,姚振华开溜了。从4月3日发布公告以来,连续2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万科股份,最近一次是24日,成交总计6346.59万股,涉及金额18.65亿。

万科的股价目前在30元徘徊,按照宝能系持仓成本16.08元估算,本次减持的浮盈大约8.38亿元,加上17日的那次减持,两次累计获利20.7亿元。算一算利润率,接近80%。

这些只是冰山一角,姚振华总共在万科上投了451亿,目前只减持了不到十分之一,等到减持完毕,两三百亿的利润就到手了。

这么大笔的资金,短短2年时间,拿到这么高的利润率,不可否认,姚振华做了笔好生意。

姚振华的胜利大逃亡
宝能集团

宝万之争闹了两年多,眼看着姚振华捧着大把的钞票撤离战场,那些老对手,自然愤愤不平。

于是,获悉姚振华要撤的消息后,万科独董刘姝威作为马前卒,发了一封标题是“颜色革命”的公开信,呼吁有关部门,没收姚振华的收益。

文章还梳理了姚振华在宝万之争中遇到的“困境”。但最终,王石黯然下课,华润无奈出局;AB被接管,老板进去了;恒大赔掉70亿,灰溜溜撤退;深圳地铁虽然如愿当上大股东,也是高位接盘,还没回本呢。就连郁亮,也从一线退下,转到二线当董事长了。只有姚振华,不仅捧回了几百亿的利润,还在四处收购,最近入主了观致汽车,要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了。

文章指出,姚振华并没有有通天的背景。他的获胜之道,就是坚定不移地炒房。姚振华注定属于这片神奇的土地。他只是战略转移,从房子转到新能源汽车,凶猛地扑向下一个风口。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姚振华也因此受到了监管层的惩罚——禁入保险业10年。现在,姚振华越发低调。他是聪明之人,自然知道闷声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