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慈善机构为救济无薪政府员工 短短一天已筹集47万

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进入第30天,更糟的是短期内看不到解决的可能。眼见越来越多放无薪假的联邦员工日子难过,美国集资网站发起募款,短短一天就筹集近7万美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

无薪政府员工被救济
无薪政府员工被救济

据台湾“中央社”1月20日报道,因为美墨边境围墙预算谈不拢,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进入第30天。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法案,承诺一旦联邦政府重新启动,将补发薪资给被迫放无薪假的联邦员工,但由于白宫与国会毫无共识,联邦政府停摆可能还得拖。

最新进展是,特朗普1月19日做出让步,表示愿意提供近百万移民临时保护,以换取兴建美墨边境围墙所需的57亿美元预算提议。但这项提议立即遭到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否决,这让政府重启遥遥无期。报道称,眼见越来越多联邦员工的生计难以维持,全美各地的慈善团体或企业开始提供免费餐点或折扣给被迫休假的联邦员工,还有机构提供无息贷款。

集资网站GoFundMe19日也发起集资,希望能筹集7.5万美元,协助联邦员工渡过难关。截至20日,短短一天,已经有759人参与,筹集6.95万美元。网站执行长所罗门在声明中表示,捐款将分送至全美各地多家非营利机构,向政府雇员提供直接援助。这些非营利机构在联邦政府停摆期间,向联邦员工提供热食、必要咨询与住房救济。

捐款的第一个赞助机构即是长期批评特朗普的Z-Burger西班牙主厨安德烈斯旗下的非营利机构。他在圣诞过后,开始在华盛顿自家餐厅向约1.2万名政府雇员提供免费三明治。

政府停摆近一个月,让许多业务无法顺利推动。一名外国官员就透露,尽管与美国国务院仍维持常态往来,但由于出勤人数不到1/2,紧迫性不高或是层级较低的业务往来因为主办人员休无薪假而被迫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