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贯彻落实工业强省战略 江西将推动一批企业做大做强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强省战略,江西省计划在今年新增入规企业1000户以上,新增一批50亿元、100亿元企业,并使高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12%以上。

江西建设新型工业基地
江西建设新型工业基地

记者从江西省工信委了解到,江西今年将组织遴选3000户重点个体工商户进入转型升级培育库;落实企业入规入统政策,力争新增1000户入规企业;通过“一企一策”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重点培育联创电子过100亿元,支持江铃集团冲刺1000亿元;同时利用好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的新三板企业“即报即审”和减免挂牌初费的政策,支持初创型、创新型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此外,江西将着力培育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一批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和示范基地、一批中小企业双创示范基地、一批智慧产业集群;支持每个设区市重点发展2个-3个过千亿元的产业集群,每个县重点发展1个-2个过百亿元产业集群;强调用招商引资驱动经济发展,主攻集群式转移产业。

为此,江西将加大相关金融财税支持力度。运用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企业创新,引导银行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财政贴息。同时,发挥再担保机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加大对企业的贷款担保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