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沪指大幅反弹收涨近2% 沪指大涨原因是这个?

24日,沪指大幅反弹。截至收盘,沪指大涨近2%,成功收复3100点关口。同时,深证成指涨逾2%,创业板指涨逾3%。今日沪指为何会大涨?

今天上午沪指高开高走,强势上涨,盘中并没有出现一次像样的回调,银行、保险、房地产、大消费等蓝筹股表现非常强势,创业板在沪指的带动下强势上涨,芯片等科技股也纷纷上涨。钢铁、草甘膦、次新股等板块领涨两市。午后国产软件、芯片等科技走强,创业板指涨重回1800点。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128.93点,涨1.99%,收创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额1955亿。深成指收报10556.82点,涨2.19%,成交额2568亿。创业板收报1806.86点,涨3.07%,成交额916亿。

沪指大幅反弹
沪指大涨

消息面上,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做好下一步工作:

首先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同时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注重引导预期,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

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化解过剩产能,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支持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继续简政放权,减税降费,降低企业融资、用能和物流成本。

要更加积极主动推进改革开放,深化国企国资、财税金融等改革,尽早落实已确定的重大开放举措。

要推动信贷、股市、债市、汇市、楼市健康发展,及时跟进监督,消除隐患。要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加强基本公共服务,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一段时间,A股被纳入MSCI指数后有望带来的增量资金备受市场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在A股纳入MSCI指数后的初始阶段,或将带来1000亿元的海外资金配置A股,大金融、大消费和公用事业的龙头股都将是这些资金重点配置的方向。

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表示,虽然短期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但已经出现一些经济改善信号、政策面上的积极信号,以及资金面上的外部增量信号。配置方向上,在目前点位坚定看好主板市场,建议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央行降准,股市也未能闻声起舞。而此次政治局会议史无前例地提及了股市,三大股指齐飞。这说明,在中国炒股真的要懂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