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兴称高度重视合规 被美国封杀后做深刻反省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中兴施行出口限制,此事件引起巨大轰动。随后,中兴立即召开发布会,对美国有关决定表达了强烈的反对意见。根据报道,中兴在4月22日发布公告,称高度重视合规,将吸取以往教训,避免发生类似的错误。

中兴被美国政府制裁
中兴被美国政府制裁

4月22日晚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自愿性公告称,中兴通讯吸取过去在出口管制合规方面的教训,高度重视合规,把出口管制合规视为公司战略的基石和经营的前提及底线。

为此,中兴通讯采取了多项措施1、成立总裁直接领导的合规管理委员会;2、组建覆盖全球的资深出口管制合规专家团队;3、引入多家顾问单位提供专业指导,构建和优化中兴通讯出口管制合规管理架构、制度和流程;4、引入和实施SAP贸易合规管控工具(GTS);5、组织员工进行合规培训;6、配合独立合规监察官开展的各项监管工作;7、并对出口管制合规工作进行持续投入。

按照美国商务部给出的说法,美国将会对中兴施行出口限制7年时间,于2025年3月13日止。目前,中兴正在致力于游说美国政府放弃这个决定,中国政府痛斥美国的决定,并且表示随时会采取一切合理措施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