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朝鲜将发展经济 是否意味着朝鲜放弃核武器?

对于朝鲜而言,2018年绝对是不一样。因为,2018年,朝鲜和世界很多国家的关系改善了。最重要的是,2018年朝鲜将发展经济,有望令朝鲜的面貌焕然一新。朝鲜已经宣布,终止核试验,全力发展经济。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朝鲜放弃核武器呢?

金正恩称全力发展经济
金正恩称全力发展经济

其实,停止核试验与放弃核武器,两者概念不一样。以前朝鲜被某些国家欺负,所以希望通过核武器来保护自己,忽略了发展经济。现在关系改善,那么朝鲜将发展经济,也是理所当然的。只不过,万一以后朝鲜和某些霸道国家关系恶化,一样会启动核试验。

据朝中社21日报道,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要对朝鲜的人力物力资源进行总动员,集中全力投入到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斗争中。

报道说,当天会议上通过的多项决议内容还包括: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决议还说,中止核试验是为实现世界核裁军而进行的重要步骤,朝鲜将会加入到全面中止核试验的国际目标和努力中去。决议说,在未受到核威胁或核挑衅的情况下,朝鲜绝不会使用核武器,朝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转移核武器与核技术。

金正恩还表示,朝鲜劳动党中央2013年提出的关于经济建设与核武力建设并进的战略路线的各项历史任务已圆满完成,并提出了当下全党全国要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战略路线。金正恩还强调,为切实贯彻落实党提出的新的革命路线,就要重视和发展科学和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