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比特币再遭大户砸盘 一天内疯狂抛售1亿美元比特币

近日,比特币再次跌破8000美元大关,引起了各方关注。近日,有外国媒体报道,比特币再遭大户砸盘,一天内疯狂抛售1亿美元比特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比特币交易价值
比特币交易价值

据关注比特币的媒体bitinfocharts报道,一个价值达14.9亿美元匿名账户3D2oetdNuZUqQHPJmcMDDHYoqkyNVsFk9r的钱包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突然以8146.7美元的价格抛售了6500个比特币,抛售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

在这一账号抛售比特币之前,全球第三大比特币钱包以8026美元的价格抛售6600个比特币,总价值同样超过5000万美元。

换言之,在24小时内,比特币“大户”抛售了1亿美元的比特币。这并不是比特币第一次遭遇“大户”砸盘。

大户疯狂抛售比特币
大户疯狂抛售比特币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文章《比特币为何又暴跌?除了美国人和黑客,还有一个大户在不断抛售》曾提到,东京律师、有“比特币鲸”之称的破产数字货币交易所Mt.Gox的信托受托人(trustee)小林信明3月初披露,自去年9月末以来,他总计出售了35,841.00701枚比特币和34,008.00701枚比特币现金,价值约4亿美元。

小林信明仍然握有市值约19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包括166,344.35827254枚比特币(约合17亿美元)和价值约1.97亿美元的比特币现金。在募集资金分配给Mt.Gox的债权人之际,他将考虑出售这些货币。

比特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并没有一个集中的发行方,其投资的价值也充满着不确定性,同时比特币在我国也是禁止用来交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