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美国股市全线下跌 两大利空消息导致美股行情堪忧

跌了又跌,昨日美国股市全线下跌,不知道特朗普如此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股市的变化,是受市面上的消息影响。这次美股行情暴跌,原因是有两大利空消息影响。那么,究竟是什么利空因素呢?前几天,美国封杀中兴,会否与此事有关系呢?

昨日美股行情暴跌
昨日美股行情暴跌

废话少说,我们先看一下美国股市全线下跌的原因。暴跌称,周四,美国股市在公司盈利利空和利率攀升等负面消息拖累下,全线下跌。整个美国股市这么多股票,其中有些股票受到的影响是最大的,而美国芯片概念股暴跌最厉害。不过,与封杀中兴事件无关,最重要因素是盈利不及预期。

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的盈利、销售以及下季度展望均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需求疲软。受其影响,苹果及相关类股纷纷应声下跌,半导体指数跌幅高达4.5%。

欧美股市齐跌
欧美股市齐跌

受保洁(PG)和万宝路国际(PM)等公司盈利欠佳所累,日用消费品板块表现最差,跌幅近3%。保洁第3财季销售成长减缓,主要是剃须刀和尿片的销售不尽人意,股价创2年半的低点。万宝路公司的香烟发货量下降,销售低于预期,据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更喜欢电子烟,股价重挫15.6%。

虽然美股全线下跌,但也仅回撤了本周三分之一的涨幅,三大指数都还收在50天线之上,整体成交量并不大,说明机构投资人并没有撤离股市。而且从周级别来看,到目前为止,本周的走势还是高点高,低点高,且收在一周区间的上半部。毕竟,截止到现在,标普500已公布业绩的公司,有77%都超出了预期,这可能是支撑市场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