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山西三维违规排污遭曝光 背后真相是什么

最近记者暗访遭扣押引起很大的争议,山西三维违规排污遭曝光,导致记者在暗访过程中被发现而遭扣押,如今临汾紧急成立联合调查组,将严查处理。企业被曝违规倾倒废渣废水,导致污染严重而掀起热议。

山西三维违规排污真相是什么
山西三维违规排污真相是什么

山西三维违规排污遭曝光影响巨大,曾了解到,三维企业曾是政府极力看好的,也是政府补贴的对象,如今出现这种情况也是让人唏嘘,背后真相到底是什么?

从山西省临汾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山西三维集团违规排污遭央视曝光,临汾市委、市政府紧急成立联合调查组赶赴当地调查。

4月17日晚8时,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播出《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曝光位于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的山西三维集团违规倾倒工业废渣,排放工业废水,对沿途村庄百姓带来很大危害。

当晚,临汾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联合调查组,要求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非法排污企业,坚决打击污染企业背后的“保护伞”,严肃追究不作为、滥作为、失职渎职人员的责任,对涉嫌违法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决不姑息迁就。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

据了解,联合调查组已连夜赶赴洪洞县展开调查,山西省环保厅派出专业人员也已到达现场指导。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三维集团是一家国有大型化工企业,也是一家深交所上市公司,曾被评为山西省36家优势企业之一,公司拥有资产总值超过45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