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人信誉靠不住 美国将芯片当大棒对中国挥舞

中兴被美国封杀事件,让国人明白了一件事情,就是美国人信誉靠不住。你们以为中兴被封杀,真的是因为它违法制裁令这么简单吗?其实背后是美国的阴谋,是限制中国芯片的发展。若然中国不自强,那么就永远被美国限制。

国产芯片研制
国产芯片研制

过去中国市场不怀疑美国供应商的信誉,没怎么去想美方如果断供会怎么样。但是中兴的遭遇证明了,美方的供应并不可靠。世界供应链在政治面前是脆弱的,美国人已经开始认真考虑如何遏制中国崛起,对华高科技出口限制是它的一直在使用的王牌,它今后很可能会扩大这张王牌的适用范围。

我们肯定不能允许美方将芯片当做大棒对中国挥舞。如果说以往的采购方便让中国发展本国芯片三心二意的话,那么从现在起,我们可以靠美国芯片活得很好的幻想应该破灭了。中国有组织科技攻关的能力,也有推动国产芯片逐渐替代外来芯片所需要的动员力,最重要的就是决心。

由于限制中国芯片发展,这样的举动,特朗普政府在帮助我们下这个决心。如果中国真的转换了思路,也许过多少年之后,我们会感谢美国今天做出的限制决定,庆幸它促使中国早一点恢复了清醒。一旦中国加速研发使用国产芯片的工作全面上路,美国方面的态度也将随之软下来。

美国半导体产品还可以进入中国,但到那时主动权将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为了那一格局的转换,我们必须行动。其实,中兴事件可以看出美国人信誉靠不住,所以我们也必须要行动,权利发展国产芯片。只有自强不息,才能不被他国控制,才能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