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魅族文创总监张佳已被开除 张佳犯什么错被开除

魅族因为资金问题裁员千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本以为魅族事件已成为过去,可是没想到魅族现在又闹内斗,魅族文创总监张佳因在微博散步公司谣言而被开除了,但事实真相真的那么简单吗,这背后到底隐藏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张佳为什么被开除
张佳为什么被开除

魅族文创总监张佳已被开除事件引起关注,也纷纷猜测张佳到底犯了什么错误被开除,难道就是因为公开炮轰副总裁无能?其实很多人都猜测事情并不简单,要不魅族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4月17日,魅族发布内部通报,称文创部总监张佳,在魅族年度旗舰新品15发布之际,通过微博等社会媒体发泄个人不满情绪,对同事使用辱骂字眼,散布针对公司的谣言,对公司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公司决定给予张佳开除处分,解除劳动关系并将追求其法律责任。

界面新闻此前报道过魅族“内斗”事件。4月15日凌晨,张佳在自己的微博账号上发布消息称,自己不认同杨柘加入公司一年多来的工作成果,“他若是能带领魅族走出困境那我就认了,然而从他入职近一年的表现来看,他不能”。

2017年6月,杨柘正式出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族公司总参谋,负责魅族事业部市场营销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

张佳被开除原因曝光
张佳被开除原因曝光

4月17日,内部冲突升级,上午11点,微博用户“胖子二东”发布消息称,自己与魅族公司CMO杨柘下属员工发生矛盾,甚至发生肢体冲突。在微博中,他还配上了一张疑似自己手部受伤的照片,并暗示对方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微博认证为“魅族科技市场营销部设计师”的用户“王斯文VinceWong”转发了“胖子二东”的微博,并称对方在众目睽睽之下殴打自己下属,将追究杨柘的相关责任。

此前在微博上公开抨击杨柘的前魅族科技总监张佳则在“胖子二东”的微博下评论称,涉事的双方除了“胖子二东”之外,还有杨柘团队下的某李姓女员工,后者在被检举之后出手伤人。

对于纷至沓来的指控,杨柘本人分别在张佳的评论以及王斯文的微博下进行了回复,称“涉事员工已报警,任何不实之词都会面对法律的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