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海南板块出现分化 持续暴涨已被监管部门盯上

前段时间海南传出了几大利好消息,不止令到海南市民疯狂,连海南板块的股市都十分疯狂!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海南板块出现分化,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海南板块出现分化一事,有数据指出因持续暴涨海南板块已被监管部门盯上!

海南板块最新行情
海南板块最新行情

海南板块今日出现分化,仅罗牛山等少数个股涨停,海虹控股、普利制药等下跌。消息称,海南板块暴涨已被监管部门关注,若发现证券违法问题或将从严查处。

海南岛自贸新政发布的前夕,诸多机构已纷纷押注海南板块公司。

最典型的机构莫过于成泉资押注本海峡股份。海峡股份2017年三季报披露,成泉资本操盘的“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汇涌八期)”成为新进第四大股东,持股达474.60万股。

去年第四季度,汇涌八期再度增持438.43万股,即截至去年底共持有海峡股份913.03万股,占总股本的1.8%。

成泉资本不是孤例,同时期进入海峡股份前十大股东的还有中信证券(600030.SH)、中金公司和两只阳光私募“锦博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卓君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四家新进股东分别买入海峡股份282.70万股、204.41万股、418.20万股和195.23万股。

海南板块暴涨原因
海南板块暴涨原因

另一只被成泉资本盯上的股票则是海南高速。去年三季度,成泉资本买入海南高速2418.34万股,持股比例达2.45%。

海南的政策红利,如今亦让蛰伏机构盆满钵满。以海南高速为例,假设以第三季度均价为17.16元/股为成泉资本成本计算,在不考虑海南高速后续上涨的前提下,成泉资本在4月1日至16日期间的变现收益达96.27%。

面对海南板块集体涨停,有分析人士认为,该利好消息早已大范围扩散,部分公司股价已站上高位,因此后续风险值得关注。

一位接近监管层的券商人士表示,春节前海南板块就出现了异动,监管部门已经关注。针对异动和概念问题,不排除交易所后续会发函问询,而如果发现其中存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的问题,也将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