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球或被贸易战撕裂 美想打赢对华贸易战反而酿祸

面对战争,谁都不想成为输家。所以,中美贸易战爆发,美想打赢对华贸易也是正常的。但是,就是因为美国的自私和霸道,使得全球或被贸易战撕裂,后果不堪设想。若然真的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困境,那么美国闯下这个祸,应该为此负责。

中美经济或被贸易战破坏
中美经济或被贸易战破坏

或许,有人说小编是危言耸听。其实,小编没有这么专业,所以不可能发表一些专业意见。认为全球或被贸易战撕裂,是IMF拉加德的观点。美国和中国宣布的针锋相对的关税措施使得人们担忧,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可能爆发破坏性的贸易战。拉加德警告称:“多边贸易体系在过去的一代人时间里改变了我们的世界。但是,现在这套基于规则和共担责任的体系有被撕裂的危险。这将是不可原谅的集体政策失败。”

拉加德批评了唐纳德·特朗普政府的想法,还抨击特朗普政府对美国对华双边贸易逆差的执念,并称这是全球供应链复杂化的结果——中国对那些进口零部件的来源国存在巨大的贸易逆差。

拉加德说,关税“不仅导致产品更加昂贵、选择更加有限,而且还阻止贸易在提高生产率和推广新技术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拉加德呼吁各国“避免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若然能避免,确实是好事。但是,事情真的有那么容易解决吗?

因为执着,因为自私,因为霸道,美国发动了对华贸易战。现在,美想打赢对华贸易战,可是却赢不了。反而,还损害了中美两国利益,也导致商业和农户的生意陷入困境,可谓罪大恶极。若然严重到撕裂全球经济,更是罪无可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