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成立区块链联盟了 正式在北京召开区块链联盟大会

4月9日,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发布公告,正式在北京召开可信区块链联盟大会,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的巡视员李颖出席会议并致辞,同时出席大会的嘉宾还有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奚国华理事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刘多院长。以及来自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学者,还有企业代表等158家单位,约100多人参加该大会。

区块链联盟
区块链联盟有哪些

可信区块链联盟的宗旨是为了推进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和行业应用落地,同时通过联盟自发监督与勉励,加快可信区块链标准的更新迭代,促进区块链行业的良性发展。

区块链技术在近几年迅速走红,随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加密货币交易的火爆,更是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一个快读发展的行业缺乏合理的监管,鱼龙混杂的现象也容易出现,作为监管部门,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一直在密切关注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情况,以便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来保障国内区块链技术的健康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探索。

而联盟大会成立后,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重点加强相关涉及到区块链研发应用的企业的关注,加强与各方的协同互动,这样才不至于让监管部门与行业隔离太开。只有深入了解,才能更好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区块链产物朝着务实健康的方向发展。

另外,近日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启动,杭州成为区块链之城的意图十分明确。而成都,也在自家城市的大数据协会上通过了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申请,意在发展成为区块链之城。

如此一来,杭州与成都对区块链产业都会分外重视,从资金与优惠条件上对涉足区块链产业的企业给予便利。所以可信区块链联盟的成立,更是表明了中国在区块链行业上的重视程度,监管部门在规范与政策方面,为我国区块链产业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助力。